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否认与印度商谈出售导弹防御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1:54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爱国者”-3型陆基反导系统
资料图:美国“爱国者”-3型陆基反导系统

  新华网华盛顿1月8日电 (记者赵毅 蒋国鹏)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厄普顿8日对此间媒体发表谈话,否认美国与印度就导弹防御系统的出售问题举行商谈。

  厄普顿说,“目前美国和印度没有讨论美向印方出售任何导弹防御系统。”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美国驻印度使馆官员的话报道,为了使印度能够防范核威胁,美国已开始同印度举行会谈,讨论有关购买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问题。

  另外,此间媒体援引美国军界匿名官员的话说,美印关于买卖导弹防御系统的会谈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

  近年来,美印两国出于战略利益考虑彼此关系不断改善。去年10月双方正式签署美印民用核能合作协议之后,两国之间的军备交易明显增加。据《印度时报》报道,日前印度与美国签订了价值21亿美元的远程军用侦察机及随机配置的“鱼叉”导弹和鱼雷发射装置等项合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印度 导弹防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