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高层:美方指责中国船只跟踪是恶人先告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23:21  中国新闻网
视频:海军高层称我军舰接近测量船行为正当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杜燕 宗晨亮 陈悦)针对美方指责所谓中国船只跟踪美国海军舰艇一事,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副政委邬华扬十日下午表示,这件事是“美方的炒作”。

  邬华扬表示,中国渔船、执法部门船只是在属于公共海域的专属经济区航行,而按照相关国际法规,该区域允许各国运输等船只自由通行。他说,中美双方并未发生争斗或冲突,这件事是美方的炒作。

  “美国人是‘恶人先告状’”,海军副参谋长张德顺亦向记者表示,“美方把事实弄颠倒了,美国的测量船是在中国的大陆架专属经济区活动,我们的船只是在正常作业,是美国的船只在中国的近海进行有军事目的的海洋测量,这本身就对中国的主权进行了伤害。”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原副司令金矛说,美国船来干什么,“明眼人都知道,我们海军更清楚”,“别人在你的篱笆墙外转来转去,主人去查看一下情况,他们还说侵犯了他们的权利,有这个道理吗?”

  美国五角大楼九日发表声明,指责中国船只八日在距离海南岛一百二十公里处的南中国海国际水域危险地“尾随、跟踪”美国海军舰艇,“骚扰”美国船员。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