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中国船只骚扰美测量船说法严重违背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5:18  中国新闻网
视频:外交部称中国船只骚扰美测量船违背事实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齐彬)中国外交部今天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马朝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美方关于中国船只在南中国海危险地“尾随、跟踪”美国海军舰艇、“骚扰”美国船员的指责,严重违背事实,中方不能接受。

  马朝旭说,美国关于中国船只“尾随、跟踪”美国海军舰艇、“骚扰”美国船员,美方的指责严重违背事实,中方不能接受。

  他指出,美方船只未经中方许可,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违背了国际海洋公约和中国法律,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活动,要求美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安普顿说,美国海军的非作战船只“无畏”号测量船8日在距离海南岛120公里处的南中国海国际水域进行海洋测量,船上毫无武装并且都是商务性质的船员,却遭到一艘中国情报船以及4艘其他船舰的包围。他在声明中说,当时“无畏”号正在南中国执行测量任务,并就此指责中国船只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将就这件事向中方表达“不快”。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 舰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