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迫于美压力停止对俄出口苍鹭无人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8:31  环球时报
以色列最新研制的“苍鹭II”型无人侦察机
以色列最新研制的“苍鹭II”型无人侦察机

  《以色列晚报》近日报道称,以色列各国防企业已根据以国防部国防出口监管部门于去年12月份下达的命令,冻结了所有针对俄罗斯的国防装备出口活动。

  按照以国防部国防出口监管部门的指令,作为以制武器装备出口目的国之一的俄罗斯,其地位已由先前的“普通”被改为“特别”。这就意味着,以色列各企业先前获得的对俄武器装备出口许可均已被冻结,并且相关出口需得到一个特别委员会的认可。而该委员会的成员则包括以武器研制部门首脑、外交部代表和军方人士。

  据《以色列晚报》提供的消息,有关向俄罗斯出售总价值达15亿美元的“苍鹭”无人机的谈判也遭到冻结。

  除此之外,据一位来自以国防工业领域的消息人士透露,向俄出售无人机的谈判正是导致以政府下达冻结令的主要原因。据悉,以俄有关无人机的谈判之所以会破裂,正是因为受到了来自美国国防部的压力。美方指出,“苍鹭”无人机上使用了美制部件,因此不得对俄出口。

  俄罗斯虽然是传统的航空制造业大国,但在无人机领域,俄却明显落后于世界各主要国家,尤其是在最近10-15年里,这一差距表现的尤为显著。俄军目前装备的无人机主要为上世纪60年代末至80年代初时研制的产品,已无法满足现代作战需要。

  在去年8月份爆发的俄罗斯-格鲁吉亚冲突期间,由于缺乏先进的无人驾驶侦察系统,迫使俄军不得不派出由图-22M轰炸机改装而成的战略侦察机。而这最终导致了后者被格军击落。(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