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擅打擦边球成世界第四大军火出口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4:46 环球网
以色列擅打擦边球成世界第四大军火出口国(图)
资料图:智利空军装备的以色列制费尔康预警机

以色列擅打擦边球成世界第四大军火出口国(图)
资料图:美军曾大量采购以色列生产的瞪眼防区外发射精确制导炸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10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当天表示,到目前为止,以色列今年已经对外出口了价值40亿美元的武器,成为世界第四大军火出口国。

  以色列国防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只有美国、俄罗斯、法国的武器出口量超过以色列。《防务新闻》称,美国是以色列武器的最大买主,紧随其后的是亚洲国家、欧洲以及拉丁美洲的国家。目前,以色列在一些高科技武器装备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也是美国大量进口其军火产品的原因之一。由于以色列缺乏大型武器生产平台,无法与美俄等国的公司在出口大型武器系统方面竞争,因而以色列将出口的重点放在了高科技武器配件、单兵装备和高附加值技术方面。目前以色列是世界上无人机、中小型侦察机、空战局势分析系统、战斗机电子设备等现代化系统的主要生产者之一。以色列拉斐尔公司研制的“瞪眼”防区外发射精确制导炸弹就获得美国空军的青睐,美军一口气采购了500多枚,装备在B-52战略轰炸机和F-16等战斗机上。

  以色列国防部规定,军火交易必须经议会一个专门委员会同意,而且军工企业不得将武器出售给某些安全形势欠佳和政局不稳的国家,以及非国家行为体等。不过,很多军火商为了谋利也学会打“擦边球”,比如他们会以一些过时武器的名义申请军火交易许可证,然后会顺带捎上几百支“乌兹”冲锋枪在国际军火市场上销售。不过,12月,以色列新的法律实施,将严格控制以色列公司和代理商出售武器以及与安全有关的装备。(杨 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