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副总参谋长称国庆60周年阅兵会节俭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0:56  新华网
资料图:1999年国庆阅兵常规地地导弹方队
资料图:1999年国庆阅兵常规地地导弹方队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任沁沁)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黎5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60周年国庆阅兵目前正在进行排练,因为金融危机的背景,所以会节俭开支,但一定会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惊喜。”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寇铁对记者说:“相信国庆阅兵仪式一定会集中展现中国的最新国防军事实力,和10年前相比,会有一个巨大的跨越。”

  关于当前中国军费问题,寇铁认为,中国的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总量的比重,远远低于其他国家。他说,今年国家将增加军费近一成五,是按照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合理安排的。

  关于军队信息化建设,寇铁认为,中国军队从机械化到信息化的过渡,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但这是必然的。加强军队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等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应急能力建设,也会得到进一步重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