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已向国际社会发邀请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6:03  舜网-济南日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112号驱逐舰编队与直-9型舰载机进行海上作战演练
资料图:中国海军112号驱逐舰编队与直-9型舰载机进行海上作战演练

  4日上午,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4月份,中国海军将在山东青岛举行大规模的海上阅兵式。

  今年4月23日是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为此,海军将举行大型的海上阅兵式及示范表演。“海军成立60周年,将会举行多个海军活动。4月份的海军阅兵已经向国际社会发出邀请函。”王福山说。

  资料显示,1949年4月23日,国民党海军第二舰队在少将司令林遵的率领下起义。当天,解放军第一支海军部队——— 华东军区海军宣布成立,4月23日就被定为解放军海军成立日。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海军对外展示形象的机会不多。而去年年底首次派出3艘军舰到索马里海域护航,可以说是海军近20年最受注目的军事行动。对于这些舰队上的官兵是否会在4月份的仪式上亮相,并成为主角,王福山说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

  至于阅兵的地点,由于青岛曾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风景秀丽,国际形象良好,应该是海军大阅兵的首选海域。这个消息王福山也给予证实,阅兵仪式将在青岛举行。 据《法制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