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99年国庆阅兵女兵方队领队再度亮相媒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7:50  解放军报
解放军少校:张莉莉在1999年国庆大阅兵中担任女兵方阵领队[解放军报]
解放军少校:张莉莉 在1999年国庆大阅兵中担任女兵方阵领队 [解放军报]

      那一天,女兵最美丽 

    姓名:张莉莉

  当时年龄:22岁

  当时职务:白求恩军医学院学员。

  阅兵所在位置:女兵方阵领队。

  最难忘的细节:穿着硬邦邦的靴子训练,脚被磨出许多血泡,老的结了疤,新的又磨出来,从来没断过。血泡破了化脓,汗水一浸,钻心地疼。训练一天,脱下靴子,能倒出半杯汗水。由于天气太热,每天都有队员中暑晕倒,但清醒后稍事休息,又加入到队列中。

  有没有遗憾:刚入选阅兵方阵时,坚持写“训练日记”,把每天的训练和感想记下来。但是,后来训练强度越来越大,自己睡上铺,每天训练结束,爬上床的力气都没有了,训练日记就搁下来了。要是能一直坚持记下去,将给自己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最大的收获:参加国庆大阅兵,行进在长安街上时,能够深切地感受到自己与伟大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那种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将激励我的一生。

  现任职务:军事医学科学院医学图书馆助理员。

  对今年参加阅兵官兵说的话:希望战友们珍惜这次一生难求的机会,把新一代军人的风采展示出来,把我军的雄壮军威展示出来,把我国的发展成就展示出来,向共和国60华诞献礼。

     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