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美日军演意在挫伤中国造航母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1:42  人民网
美日海军十余艘主力战舰组成海上编队
美日海军十余艘主力战舰组成海上编队

参加联合军演的日本朝雾级驱逐舰DD154夕雾号与美军航母
参加联合军演的日本朝雾级驱逐舰DD154夕雾号与美军航母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讯 驻日美军与日本自卫队近期在靠近东海的冲绳岛周围频繁举行军演,所派出的核战舰阵容庞大,乃冷战后罕见。《朝日新闻》昨天引述军方人士谈话,指出这一连的“密演”目的是为了一挫中国建航母的锐气,意味着日美对中国海军近代化感到有“威胁”。

  据《联合早报》东京特派员报道,美国海军部近期格外重视与日本在海域上的训练,这向来只用于监视周围间谍活动的军事活动,近期已从出动驱逐舰提升到派出“核动力”航空母舰。本月9日到12日,日美在冲绳海域的军演阵容浩大,派出了一艘刚抵达日本不久的美国核动力战舰和自卫队内的大小战舰共21艘。

  日本自卫队内部人士分析,美国的这大动作不寻常,演习的名堂说是保护美国航母,一般驱逐舰就已经足够,没有必要动用核动力航母。

  据驻日美军相关人士指出,这是因为近几年中国潜水舰在东海上有过密的活动,中国海军越来越现代化,不得不重新现检讨向来的演习方式。

  报道引述日美军方资料列出2003年11月,中国潜水舰在九州南端的大隅海峡露出水面;2004年11月,环美国关岛一周后,又进入冲绳和石垣岛附近海域;2006年10月,美国的小鹰号航空母舰在冲绳海域航行时,中国的攻击型潜水舰也冒出水面作近距离接触。

  日美海上军演升级,在日本还有另一种解读。拓植大学的教授昨天说:鉴于美国这些年来忙于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航空母舰任务加重。在中国海军现代化的过程中,与日本提升军演层次意味着美方有意与日本分担责任,让自卫队也可挑起一部分防御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日 军演 中国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