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最新型龙卷风级隐形炮舰亮相阿布扎比防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7: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展出的“龙卷风”级隐形炮舰模型
俄罗斯展出的“龙卷风”级隐形炮舰模型

  据俄通社报道,俄罗斯泽列诺多尔船舶制造公司在日前举行的阿布扎比国际武器展上展出了其最新研制的21632型“龙卷风”级隐形炮舰。

  该公司总工程师维塔利·沃尔科夫介绍说,“龙卷风”级隐形炮舰是俄海军现役21630型“暴徒”级的出口改进型号。不过,与“暴徒”级不同的是,“龙卷风”级在保留了前者100毫米火炮和30毫米6管速射炮的同时,还可安装两部“天王星-E”或“宝石”反舰导弹发射装置,或是火箭弹发射系统。

  据悉,“龙卷风”级炮舰采用了现代化的隐形技术,非常适合满足那些海军经费比较紧张的国家的需要。该舰的排水量为560吨,长62米,吃水深度2米,宽9.6米,最大航速26节。其配备的主要武器包括:一门A-190“多面手”火炮、两座AK-630M30毫米6管速射炮(射速5000发/分钟)、一套配备“针”式导弹的ZM-47型“弯曲”防空系统、两部“天王星-E”或“宝石”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以及机枪等。

  此外,“龙卷风”级炮舰上还可换装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用于对地面部队进行火力支援。为了对抗敌方蛙人的破坏行动,该舰上还专门配备了由“玄武岩”公司研制的DP-64型便携式榴弹发射器。(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布扎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