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最新格尔梅斯-A制导弹药亮相阿布扎比武器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8:40  中国网
“格尔梅斯”制导弹药和其发射筒
“格尔梅斯”制导弹药和其发射筒

“格尔梅斯-K”发射系统组成图
“格尔梅斯-K”发射系统组成图

用于装备卡-52的“格尔梅斯-A”型制导弹药
用于装备卡-52的“格尔梅斯-A”型制导弹药

陆基型的“格尔梅斯”型制导弹药发射系统
陆基型的“格尔梅斯”型制导弹药发射系统

  中国网2月24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在22日开幕的阿布扎比“IDEX-09”国际武器展上展出了超过500种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其中还包括其最新研制成功的“格尔梅斯-A”型制导弹药。

  “格尔梅斯-A”制导弹药由俄罗斯著名的图拉仪器制造设计局研制,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主要用于打击各种现代化坦克、轻型装甲目标、工事、水面目标和低速空中目标等。

  该型弹药目前已发展出适合地面和空中平台发射的多种衍生型号。据俄方介绍,装备“格尔梅斯-A”可大幅增加武装直升机的攻击范围和精度,降低被敌方防空火力击落的风险。同时,其超高的打击精度还可限制降低攻击时的附带性损害。尤其是,该弹药将成为俄军新一代卡-52武装直升机的标准配置武器之一。

  据悉,目前“格尔梅斯”共衍生出三种型号,分别是空射型的“格尔梅斯-A”、陆基型的“格尔梅斯”和海基型的“格尔梅斯-K”。虽然发射平台有所差异,但三种型号的“格尔梅斯”均具有攻击精度高、射程远和“发射后不管”的特点。

  由于发射平台有所不同,三种“格尔梅斯”弹药的参数也略有差异。其中,海射型“格尔梅斯-K”的射程在20-100千米,最大飞行速度1300米/秒,战斗部重28-30千克,发射和巡航阶段采用惯性制导方式,末段采用无线电制导方式。每套发射系统配备24枚导弹。该系统可用于装备各种级别的快艇。

  空射型的“格尔梅斯-A”射程略小,为15-20千米,制导方式与“格尔梅斯-K”相同(也可换装激光、红外或主导雷达导引头)。每套发射装置内可容纳16枚导弹,最大飞行速度1000米/秒,战斗部重28千克,采用高爆装药。整套装置的长度不超过3500毫米。该型弹药可用于装备武装直升机、运输直升机和各型作战飞机。(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制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