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在阿布扎比展示最新S-400导弹争夺中东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1:01  中国网
资料图:俄罗斯最新型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最新型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配套雷达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配套雷达

  中国网2月23日讯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报道,在即将于本月22-26日举行的阿布扎比“IDEX-2009”国际武器展上,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将首次在中东地区向国外客户介绍其最新研制的S-400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有专家认为,俄此举是希望借助最先进的武器系统争夺客户,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中东市场。

  “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的专家们认为,在先进侦察探测系统的配合下,S-400系统将能够高校拦截各种现代化的空中来袭目标,可以帮助任何一个中东国家构建起可信赖的防空体系。

  S-400防空导弹系统虽然由S-300P发展而来,但其性能却较后者又了质的提升。据介绍,1套S-400能替代3套S-300。与S- 300相比,S-400在目标命中率和速度方面的性能提高1倍,而抗干扰能力则提高了4倍。该系统可有效拦截隐形飞行器和飞速度达4.8千米/秒的弹道导弹。

  除此之外,S-400还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可以发射多种型号导弹的防空系统。 “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宣称,S-400可发射的导弹型号达8种之多,其中包括48N6DM、9M96E、9M96M、48N6和40N6等。尤其是,40N6的射程可达400千米,对弹道导弹类目标的最大距离为50—60千米。借助这些射程和射高各异的导弹,使得利用S-400能够构建起一套多层次的高效防空网。

  由于对S-400的性能非常满意,俄军方已决定用其构建起俄未来防空体系的支柱。按照计划,俄空军将在2015年前分两个阶段装备23个S-400防空导弹营,全面保护俄重要政治、经济和行政中心上空的安全。其中,2010年前为第一阶段,主要在莫斯科附近地区部署,重点保护首都安全;2015年前为第二阶段,将在俄境内其他地区部署S-400系统,防护其他战略目标免遭敌方空中攻击威胁。

  除了S-400系统外,“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还将在本届阿布扎比武器展上展出其他一系列先进防空系统,其中也包括了“山毛榉-M2E”中程防空系统和“道尔-M2E”短程防空系统。(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S-400 阿布扎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