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在阿联酋建立军事基地 今年5月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7:23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2日电 (记者李志平 马文博)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22日证实,法国在阿联酋建立的军事基地将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

  正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出席第九届阿布扎比防务展的莫兰在展览会开幕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法国将在5月份开始使用设在阿联酋的军事基地,希望以此加强和发展法阿关系。

  莫兰强调,法国希望在海湾地区发挥重要作用,维护和平与安全。他说,法阿关系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是友好国家关系的典范。对于法国来说,阿联酋是真正的伙伴,1994年两国就签署了防务协议。他希望继续加强两国间防务合作。

  据报道,法国在阿联酋的军事基地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法国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军事基地,目的是为每年访问阿联酋数十次的法国舰艇和来阿进行沙漠演习的法国部队提供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阿联酋 军事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