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推迟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8:55  中国网
资料图:俄制S-300PMU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制S-300PMU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制“山毛榉-M1”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制“山毛榉-M1”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中国网2月18日讯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已于2月16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进行正式访问。访俄期间,他将与俄领导人讨论一系列军事合作项目,尤其是购买S-300远程防空导弹和“山毛榉-M1”中程防空系统的问题。不过,据一位来自俄国防综合体的消息人士透露,俄政府将出于政治方面的原因推迟向伊提供S-300系统。

  该消息人士指出,由于担心危及与美国奥巴马政府的合作关系,俄政府其实已决定推迟向伊朗提供S-300系统。

  据悉,俄美领导人将于近期举行量次重要会晤,分别是:3月份,俄外长会晤美国务卿;4月份,两国总统将举行首次峰会。预计在两次期间,两国领导人将讨论裁减战略核力量和美在东欧境内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等重要议题。

  不过,俄国防综合体的消息人士指出,俄政府将会在今后任何方便的时候恢复向伊提供S-300并签署提供“山毛榉-M1”防空系统的新合同。

  俄《生意人报》此前曾爆料称,伊朗将购买可装备5个防空营的S-300PMU1导弹系统,总价值高达8亿美元。来自俄罗斯国防工业系统的消息人士指出,这些防空系统很可能来自俄军现有装备,只是需要对其进行必要的改进。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最大拦截距离达到120公里。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防御能力大于俄罗斯此前向伊朗提供的“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S-300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