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称中国潜艇落后不会和美潜艇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 09:23  青年参考
资料图: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核潜艇停靠码头
资料图: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核潜艇停靠码头

美国海军军官称,中国潜艇能力有限。
美国海军军官称,中国潜艇能力有限。

  本月12日,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上将透露,全世界任何时候都有至少250艘潜艇在活动,而太平洋又是潜艇“最拥挤”的海域,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的核潜艇是太平洋海域的主角。那么,英法核潜艇相撞事故是否会在太平洋上演呢?

  英国《苏格兰人报》军事记者马休·哈克雷表示,自1968年6月15日起,英国皇家海军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要确保至少有一艘携带核武器的核潜艇,在大西洋中执行绝密的战略值班任务,所携带的核武器足以摧毁多座城市,因为任何一艘核潜艇所携载的核武器比空军和陆军加起来的数量都要多。一旦英国核潜艇离开母港,它就会隐身在大洋深处,几乎是处于静音状态以免遭敌锁定,这样的话任何人就不敢对英国发动核战争,这就是核威慑。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的核潜艇也在太平洋执行类似的战略值班任务,但相比之下,中国和俄罗斯的核潜艇噪声要大得多,只有英国、法国和美国才拥有世界上最先进最静音的核潜艇。

  美国海军太平洋潜艇部队一位匿名指挥官,2月17日在火奴鲁鲁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自信地说:“中美核潜艇在太平洋肯定不会相撞。这一方面因为中国核潜艇远航的次数尽管近年有所增加,但总数量还是少,使得中美核潜艇‘面对面’的机会几乎没有。事实上,美国太平洋核潜艇部队还没有与中国核潜艇近距离遭遇过。最重要的是,美国现在部署到太平洋的潜艇越来越先进,而中国核潜艇的技术与美国尚有数十年的差距,所以在中国核潜艇逼近之前,美国核潜艇一定会抢先发现对方。”不过,这位潜艇指挥官透露,美国核潜艇最担心的对手是中国的柴电动力潜艇,因为这种潜艇静音技术已经相当先进。

  相关专题:英法核潜艇大西洋相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中国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