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米格-35战机很可能中标印度军购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8:01  国际在线
资料图:米格-35战机挂弹飞行
资料图:米格-35战机挂弹飞行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俄印军事合作关系成为世界军事活动中的焦点,特别是在印度举行的“2009年印度航展”成为了俄印军事合作的风向标,也成为吸引世界各国军工企业争夺订单的“战场”。

   2001年-2010年是俄印军事合作蜜月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在“2009年印度航展”开幕式上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和印度2001年-2010年的军事技术合作已近尾声,期间签署的协议价值180亿美元,两国即将迎来新的合作期和计划。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称,印度是俄罗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双方开展军事合作的10年间,完成了众多军事合作合同和项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2008年12月,两国政府已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确定了2010年-2020年的战略关系。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还指出,在过去的40年里,俄罗斯和印度间的军事技术合作总额超过350亿美元。占印度总量约三分之一的武器和军事装备都来自俄罗斯。可见俄印军事合作新的蜜月期即将到来。

  印度航展吸引各国分食“蛋糕”

  此次召开的“2009年印度国际航空展”,汇集了世界领先的航空和空间技术生产商,包括来自英国、德国、以色列、美国、法国、瑞典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公司。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共有24家航空制造研究公司、企业及社团参展,目标就是在面向未来的印度飞机市场上占据先机。虽然俄罗斯产品已经在印度得到很好的推广,但是面对金融危机的压力,俄罗斯军工企业不敢怠慢。

  值得注意的是,各国媒体都密切关注首次参展的中国。俄罗斯媒体称,中国派出一个以空军副司令为团长的代表团,其目的就是展示中国先进的航空技术和产品。

  据估计,由于印度空军正在进行国际招标,准备购置126架全新多用途战斗机,计划在本届航展上签署一个价值可观的合同。来自美国、瑞典、法国以及由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组成的欧洲参展团纷纷瞄准这块“大蛋糕”,采取各种措施争夺订单。塔斯社报道称,印度空军的订单合同总值可能超过104亿美元。俄罗斯希望印度购买多功能战斗机米格-35。俄媒分析,米格-35的价格低廉,性能优越,很有希望中标。同时,由于苏霍伊公司近几年同印度在苏-30MKI战斗机方面的成功合作,该公司也有可能继续中标。(海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