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枪友建议对雄鹰霰弹枪枪管进行喉缩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59  《现代兵器》杂志社
两个机匣,无数个可能
两个机匣,无数个可能

六种不同组合的尝试
六种不同组合的尝试

00号鹿弹(9颗弹丸)不同距离射击散布结果
00号鹿弹(9颗弹丸)不同距离射击散布结果

独头弹射击靶纸
独头弹射击靶纸

  第一项射击测试,是用“雷明顿”的00号警用鹿弹,每把枪分别在2米、5米、10米、15米和25米对纸靶进行射击,然后观察不同距离的弹头散布情况。这种射击本身也是很有乐趣的,因为每打一发00号鹿弹,就有9颗8毫米直径的弹丸同时发射出来。这相当于用手枪同时向目标打9枪!

  00号鹿弹(9颗弹丸)不同距离射击散布结果:上第三图

  从这个结果可以看到,近距离(10米以内)三种枪的散布区别不大。但是到了15米或者更远,“雄鹰”的两把枪的散布都开始变大。到了25米,如果对着~个人体正面面积的目标开枪,大约有4~5颗弹丸会脱靶。这是在霰弹枪使用中需要慎重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在室外或者空旷的地方使用鹿弹,务必要注意目标后面和旁边的各种因素。只要有任何不确定,就应该立即改用独头弹。

  另外,枪管前端的处理对于射弹散布有非常大的影响。“雷明顿”870警用型的25米散布较小主要是由于原厂枪管特意进行了类似喉缩的收紧处理,使枪口尺寸相当于安装了Improved Cylinder的喉缩,从而缩小了散布范围。这是“雷明顿”警用型的~个特别之处。安装同样457毫米(18英寸)枪管的“雄鹰”弹匣供弹版本就因为没有任何喉缩而导致散布较大。“雄鹰”305毫米(12英寸)短枪管的管口安装了旋进式喉缩,有一定效果,但是由于枪管实在太短,始终和“雷明顿”有明显的距离。

  对于警用的霰弹枪,努力提高命中率和减少误伤是非常重要的课题。建议“雄鹰”提供给国内用户的执法用枪以及防暴枪的中长度枪管也进行喉缩处理。从以上的试打效果可以看出,这并不会减弱霰弹枪的有效性,并且可以消除一些霰弹枪的隐患。

   第二项测试,是独头弹的25米射击测试。作为模拟“实际情况”,我采取了跪姿、把枪架在椅背的方式,每把枪打5发。这次这三把枪的表现都非常接近。事实上,如果不是有我的人为失误因素的话(霰弹枪的强烈后坐力使我有时会产生了一点“预缩”动作),这几把枪都完全可以把5发独头弹打进同一个洞里面。所以在下面所示的结果里面,我每个靶都排除一发失误弹,以尽量展示更公正的结果。

  独头弹的弹头上面都有来复线,所以在滑膛枪管里面仍然可以产生自转,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弹道稳定性。就算是305毫米(12英寸)枪管的短管版本,打起来也一样不合糊。如果把靶推后到50米,我认为对结果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人的动作仍然会是影响散布的主要因素。

  独头弹25米射击散布(五发,各排除一发失误弹):

  “雷明顿”457毫米870警用型 45毫米

  “雄鹰”305毫米短管型 65毫米

  “雄鹰”457毫米弹匣供弹型 40毫米

  第三个测试项目是验证弹匣供弹的实用性,以及比传统的弹管供弹结构在装弹速度上快多少。传统霰弹枪的重大缺陷之一就是弹药打完以后重新装弹的速度非常慢,以至于美国的著名警察射击教官MassadAyoob这样告诉他的学生:“霰弹枪弹药打完了以后,如果枪战仍在持续,就把霰弹枪扔掉,拔出手枪继续开火。”霰弹枪装弹之所以慢,就是因为传统弹管结构使装弹只能一发一发地装填进弹管,而且装进去以后还要用手指把弹药推送进去直到到位顶住为止。虽然也有人发明了“霰弹枪快速装弹器”,但是由于体积庞大,每个6发装弹器的尺寸好比一根警棍,使弹药携带非常不方便。

  而“雄鹰”的弹匣供弹霰弹枪采用了容弹量为5发的弹匣,弹匣尺寸是170毫米长,70毫米宽,25毫米厚。也就是说,这个弹匣的宽度和突击步枪弹匣相当,长度短许多,厚度稍厚一点。弹匣的锁定方式是往上直插式,只要经过练习,更换弹匣的动作非常简单快速。弹匣的最大好处就是:5发弹药同时装好,使装弹时间缩短到原来的四到五分之一。这第三个测试,如果在操作上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的话,无疑会证明“雄鹰”的弹匣供弹结构是解决霰弹枪天生缺陷的绝好方法。

  我的测试方法以及结果是:

  1.“雄鹰”的短管版本,弹管里面装两发弹,但不上膛。另外在腰间挂一个子弹袋,里面准备三发备用弹药。准备秒表,按开始,拉动枪机上膛,对25米处的目标打两枪,然后掏子弹,装弹,然后继续对目标打三枪,然后按停秒表。结果:22.5秒。

  2.“雄鹰”的弹匣供弹版本,第一个弹匣里面装两发弹,弹匣插入枪内,但不上膛。另外在腰问子弹袋内放一个备用弹匣,里面装好三发弹药。准备秒表,按开始,拉动枪机上膛,对25米处的目标打两枪,然后拔掉弹匣,插入备用弹匣,然后继续对目标打三枪,然后按停秒表。结果:17.4秒。

  以上两个动作都是先经过反复练习,然后才开始的。只装三发弹而不是五发的原因,是估计实战里面有闲暇重新装五发弹的可能性很低,而只能够装三发弹的可能性更高一些。从上面的结果可以看到:同样是装填三发弹,时间区别超过五秒钟。而且,对于弹匣来说,就算装五发弹的时间也是一样的。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更多关于 雄鹰 霰弹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