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雄鹰霰弹枪美观耐用价廉赢得越来越多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59  《现代兵器》杂志社
雄鹰短管霰弹枪00号鹿弹不同距离射击散布
雄鹰短管霰弹枪00号鹿弹不同距离射击散布

两把雄鹰霰弹枪不完全分解
两把雄鹰霰弹枪不完全分解

20米站姿射击
20米站姿射击

  在测试过程中,弹匣里的第一发弹的上膛阻力往往比较大,需要用一点力量。我觉得是缺乏手臂动作惯性的原因,不是问题。在弹匣打完以后,枪机会顶住弹匣的托弹板而无法前进,类似空仓挂机,提醒人换弹匣。这是非常好的功能。

  如果要说弹匣供弹的缺点,我觉得是临时更换弹药不太方便。传统的弹管供弹霰弹枪,要变换下一枪的弹药很容易——把新的弹种直接往弹管里面塞进去即可,要打多少发就塞多少发,单手即可完成。如果紧急时弹药已经打光了,直接把一发弹放入抛壳窗内也可以上膛。但是对于弹匣供弹的版本,由于枪机要么顶住下一发弹,要么顶住空弹匣,都令中途换弹非常困难。我的经验是如果要中途换弹,必须预先把另外一种弹药装好在另一个弹匣里面,而且做好标记(千万不要拿错!),然后通过换弹匣来换弹药。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就只有先把枪上的弹匣抽出来,然后把枪平放,抛壳窗向上,弹匣口也要斜向上,把要用的新弹放入抛壳窗,然后推枪机上膛。打一发装一发。这些动作比较容易令人手忙脚乱,而且忙中出错。

  在我看来,临时更换使用弹药这个问题是阻碍这种弹匣供弹结构进一步普及的主要原因。换弹匣速度快是一个明显的战术优势,但是,可以临时更换弹药却是霰弹枪的天生特点和存在理由。无论是对付暴乱人群或者破门入屋搜索,快速灵活地变换弹药远远比快速装弹更重要。所以,弹匣供弹的结构虽然非常有效,暂时还无法取代传统的弹管供弹结构。

    总结

  “雷明顿”的870霰弹枪是唧筒式霰弹枪的经典之作。“雷明顿”公司从1950年开始制造和销售870霰弹枪,到现在已经有58年了。在警用/防卫市场,他们以Police警用型为高端产品,以Express专用型为低端产品,并提供很多种变型产品,牢牢地控制着自己的一份市场。“雷明顿”几乎已经成了霰弹枪的代名词。虽然美国也有其他的公司(譬如史密斯韦森)曾经生产仿870的霰弹枪产品,但是由于成本相近却“不是正宗的‘雷明顿’”而最终停产并销声匿迹。

  中国“雄鹰”霰弹枪却在几年前开始逐渐突破了“雷明顿”的领地,并依靠稳定的品质,与“雷明顿”规格的全面兼容、美观、耐用、价廉的产品赢得了越来越多的顾客。一些资深的霰弹枪玩家指出:中国产的仿“雷明顿”霰弹枪,使我们只须付出Express的价格便可以获取接近P0liCe的产品。这次我的测试表明, “雄鹰”的霰弹枪确实名不虚传,品质扎实、外观精致、性价比很高。“雄鹰”枪的最大优点就是和“雷明顿”的通用性,使购买者仍旧可以使用和购买市场上非常容易获得的“雷明顿”零配件来修改、升级、维修他们的“雄鹰”霰弹枪,解决了其他国产枪械难以实现的售后维修和零配件服务难题。

  不过,对于“雄鹰”的产品是否真的接近“雷明顿”的高端Police警用枪品质,我持保留意见。在诸如配件的人机工学、内部零件的加工精细度等方面,我觉得这次的两把枪和Police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而且,虽然870已经有近60年的历史,但是到现在它还在不断地演变之中。最近流行的870零件,例如氚光(夜光)瞄具、内藏备用弹药的枪托、机匣顶部安装皮卡汀尼导轨等等,“雄鹰”如果能够把握这些市场动向,给产品进行增值,不但会使国内的使用者获益,估计也会使“雄鹰”成为西方霰弹枪市场的巨人。不知道“雄鹰”是否有这方面的产品研发计划?

  现代兵器第11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更多关于 雄鹰 霰弹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