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自称国产核潜艇是世界上最强大威慑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动力潜艇示意图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动力潜艇示意图

  thaindian新闻网站2月11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表示,印度建造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的计划目前已经最后阶段。安东尼表示,前几年该项目在部件的供应方面存在着一些困难,目前这些困难已经得到解决。

  该型核潜艇(或者称之为先进技术艇)的建造符合印度于1999年宣布的《印度核条令》,该《条令》要求印度核力量具有高效、持久、灵活、多变以及反应迅速等特点,以满足依照可靠的最小核威慑概念提出的要求。

  《条令》指出,这种核潜艇的潜水时间长并且在水下不能被探测到,为核武器提供了无懈可击的发射平台。该型潜艇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威慑力量,是一个拥有巨大核火力的隐身水下平台。作为一个“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国家,拥有这样的潜艇对印度来说至关重要,这样可以防止那些潜在的对手先下手而摧毁所有的核武器。

  之前,印度准备租借俄罗斯海军的“阿库拉”级潜艇,并计划让该潜艇2009年服役印度海军。但去年该潜艇发生事故,其抵达印度的时间也被无限期推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