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84年国庆阅兵训练中高温烤坏军人眼镜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8:43  解放军报
李岗
李岗

  1984年国庆阅兵

  高温把眼镜架烤变了形

  姓名:李岗

  当时年龄:22岁

  当时职务:北京军区某坦克团一连副连长。

  阅兵所在位置:坦克第2方队,指挥车后第一排2号车。

  最难忘的细节:训练时正值夏天,炮塔内温度高达60℃,有个驾驶员为防止烈日晃眼,买了一副太阳镜,才戴了一天就因温度太高镜架变形。晚上蚊子成群,即使遮了蚊帐,外面的蚊子也像黑云压顶,“嗡嗡”的声音吵得难以入睡。

  有没有遗憾:阅兵结束以后,上级组织受阅官兵参观中南海,但每个方队要留下一名值班队员。当时虽然觉得机会难得,但想到自己年龄最小,便主动要求留下来,没有参观成。

  最大的收获:酸甜苦辣都是营养,哭声笑声都是收获。参加阅兵虽然吃了不少苦头,却拥有了终身受益的财富。在25年的军旅岁月里,我一直用阅兵精神激励自己,不管碰到多大的困难,我都能从容应对,像参加阅兵一样在人生道路上走出一串串扎实的脚步。

  现任职务:北京军区某机步师政委。

  对今年参加阅兵官兵说的话:年轻的战友们,尽管我也曾有过一次刻骨铭心的阅兵经历,但还是非常羡慕你们。希望你们抓住机遇,磨练坚强的意志,锤炼一流的素质,展示良好的形象,为自己的人生抒写最辉煌的篇章,为扬国威、壮军威做出你们应有的贡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