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49年国庆阅兵功臣号坦克手没顾上看毛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8:43  解放军报
董来扶
董来扶

  1949年国庆阅兵

  没顾上看一眼毛主席

  姓名:董来扶

  当时年龄:23岁

  当时职务:第四野战军特种兵战车师一团一连一排副排长。

  阅兵所在位置:驾驶我军第一辆“功臣号”坦克,为整个坦克方队的头车。

  最难忘的细节:自己是头车,直接影响整个方队的速度和队形。驾车通过天安门时高度紧张,眼睛一眨不眨地紧紧盯着车头和里程表。短短300多米的受阅行进距离,汗水浸透了全身的衣服,阅兵结束从坦克中出来时,我就像刚从水中捞出来一样。

  有没有遗憾:从开始训练,我就掰着指头盼望正式阅兵那天早点到来,想亲眼看看敬爱的毛主席。但真正受阅时,由于精神高度集中,没有顾得上向主席台瞄一眼,没有看到后来战友们描述的毛主席向“功臣号”频频挥手致意的情景。

  最大的收获:作为一个讨饭娃出身的坦克兵,能在开国大典上、在天安门前,接受毛主席的亲自检阅,让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幸福。虽然自己也是身经百战、功勋累累,但阅兵那一天是我荣誉的顶峰。

  现任职务:天津警备区第七干休所离休干部。

  对今年参加阅兵官兵说的话:年轻的战友,我们同住阅兵村,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军人的使命和荣耀让我们血脉相连。希望你们以最饱满、最振奋的精神状态出色完成阅兵任务,向全世界展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军队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赵国涛、本报记者夏洪平整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