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航空将寻求注资同时裁员3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2:1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3日电(记者 和苗) 北欧航空公司3日在斯德哥尔摩总部宣布,公司将寻求价值60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8.45瑞典克朗)的资本投入,同时全球裁员3千人,以扭转严重亏损的局面。

  北欧航空公司总裁马策·扬松在当天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公司正在实施一项重组计划,这项重组计划不仅要为公司筹措更充足的发展资本,同时也会大幅裁员,进一步削减开支。据悉,受波及的雇员人数多达9千,其中3千名员工将直接失业,还有5600名员工在公司业务外包和撤资等改组进程中将与公司脱离。

  扬松认为,2008年是航空业受到重创的一年,北欧航空公司的改组计划不仅能够加强公司结构,还能在2009年至2011年间为公司节约40亿瑞典克朗的开支。

  根据这家公司当天发表的2008年度业绩报告,其去年净亏损额高达63.2亿瑞典克朗,仅第四季度的亏损就达到了27.7亿瑞典克朗。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出现的最大年度亏损。

  北欧航空公司由瑞典、丹麦和挪威三个国家的航空公司组成。去年下半年来,公司已实施裁员等多项节约开支措施,但依然无法避免巨额亏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裁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