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北航空公司将裁员2500人以应对油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西北航空公司9日宣布,为缓解燃油价格不断飙升的压力,该公司将裁减2500个岗位,同时对首件托运行李加收15美元的托运费。

  西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斯廷兰当天表示,过去一年里该公司的燃油成本上涨了一倍多,公司必须采取措施控制成本,增加收入,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

  根据西北航空公司的裁员计划,裁员将涉及公司的各个部门,其中既有一线员工,也有公司管理人员。

  此外,为增加收入,西北航空公司将对第一件托运行李加收15美元的托运费,同时将国内航班改签费由原先的100美元增至150美元,国际航班的改签费也相应增加。西北航空公司估计,这些新的收费措施将给公司增加2.5亿美元至3亿美元的年收入。

  近来国际燃油价格的大幅攀升让美国各大航空公司损失惨重。为抵消日益高涨的燃油成本,美国各大航空公司不得不大幅裁员,并通过加收托运费等方式来增加收入。一些廉价航空公司则早已关门倒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