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船船员放鞭炮升国旗向护航军人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8:08  半岛都市报

  -感人一刻

  放鞭炮升国旗向护航官兵致敬

  “见到祖国的军舰,船员都高兴得在甲板上跳起来,长久在心底的压抑和担心一下都抛到九霄云外,阳光下,我们看到许多海军官兵在甲板上向我们挥手致意,在这个多事的亚丁湾,能看到祖国的军舰是每名船员的荣耀。”蒋船长的声音由颤抖变得高亢。

  由于高兴,船员们还放起了鞭炮,并在甲板上写下了“向护航官兵致敬”七个大字,高高升起了五星红旗。

  15时,“武汉”舰指示有情况立即报告,护航期间,加强瞭望,谨慎驾驶。

  蒋船长说,亚丁湾 、索马里海域近一年多来发生40多起商船被海盗劫持事件,我们虽然有心理和实战的一些准备,但鉴于船舶自身抵御武装海盗的能力仍有限,所以,船员压力还是很大,这次心里踏实多了。

  “请您放心,我们有祖国海军护航很安全,请转告所有船员家属。”家住镇江路已有10个月未见面的蒋船长的妻子王莲珍,接到丈夫的远洋电话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相关链接

  护航编队救治青岛一高校实习生

  中国商船“欢达”号上的实习生陈帅2月1日在工作中不慎扭断左手食指,很快得到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紧急救治。

  现年24岁的陈帅是青岛海运学院轮机专业实习生。当地时间2月1日12时,“欢达”号驶出亚丁湾,陈帅在打开机舱导门天窗时,左手被天窗砸下挤压,导致食指第一关节完全扭断。据新华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