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商船船长感谢中国海军直升机赶走海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14:07  中国广播网
“海口”舰舰载机起飞,向“鹏程”号方向机动。(中广网记者孙利摄于“海口”舰)
“海口”舰舰载机起飞,向“鹏程”号方向机动。(中广网记者孙利摄于“海口”舰)

  中广网亚丁湾1月30日消息 (记者孙利)当地时间2009年1月29日上午,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武汉”舰出动舰载直升机成功解救一艘希腊“ELENIG”号商船。

  2009年1月29日,亚丁湾海域天气晴好,海面平静,基本没有浪花。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武汉”舰正前往曼德海峡东口,计划为“裕固河”号等中国商船实施伴随护航任务。

  上行9时30分,“武汉”舰驾驶室里突然传来了紧急呼救声。经询问,求救信号是在距“武汉”舰24海里处的希腊商船“ELENIG”号发出的。

  于是,编队指挥员杜景臣立即下达命令:“武汉”舰舰载机升空,搭载特战队员和两名摄像取证人员前往事发海区,查明情况,组织解救。

  这时,“武汉”舰进入一级战斗部署,并快速转向,向商船接近。

  9时58分,直升机飞临商船上空,机载监视系统清晰地显示3艘小艇从不同方位快速围堵希腊商船,于是直升机下降高度,并在商船周围上空持续盘旋。

  指挥员杜景臣在“武汉”舰驾驶室通过舰载机直升机视频看到,快艇依然向商船靠近,于是下令发射警示信号弹。机长孙自武迅速按下发射按钮,3枚信号弹在空中炸响,所有快艇见状停止抵近,调整航向,逐渐远离商船。

  闻讯赶来的德海军F218这时也抵达出事海域,“武汉”舰随即向德舰通报了相关情况。10时35分,“武汉”舰驾驶室里传来了“ELENIG”号船长的声音:“谢天谢地,感谢你们直升机赶走了海盗船,我现已安全,感谢你们的直升机和军舰!”

  据了解,1月29日,亚丁湾一改多日的平静,全天已经发生多批海盗船只跟踪、追赶和袭击商船事件。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腊商船 海盗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