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海事组织通过共同合作打击海盗行为守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海事组织1月30日表示,西印度洋、亚丁湾和红海沿岸各国本周参加了海事组织在吉布提召开的高级别会议,会上通过了共同合作打击海盗的行为守则。

  这份守则向21个区域国家开放以供签署,其中有9个国家在29日会议闭幕时签署了守则。这9个国家包括:吉布提、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马达加斯加、马尔代夫、塞舌尔、索马里、坦桑尼亚和也门。

  守则签署方约定将按照国际法就打击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展开全面合作,通过各国协调人和区域信息中心分享和通报信息,阻截被怀疑从事海盗和海上抢劫行为的船只,确保嫌疑人被逮捕和起诉,并为遭到海盗袭击和抢劫的船只和人员提供救助。

  吉布提会议还呼吁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国及其他国际和区域组织为实施这份守则提供经济和技术支持。

  除西印度洋、亚丁湾和红海沿岸的17个国家外,国际海事组织其他成员国、联合国各相关机构、一些国际和区域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海事组织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