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海盗劫持德国公司一艘液化石油气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月29日电 (记者赵卓昀)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29日说,一艘装载液化石油气的船只28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共有13人。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这艘悬挂巴哈马旗帜的船只属于德国一家公司,船上有12名菲律宾籍和1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28日凌晨,这艘满载3200吨液化石油气的船只在从远东地区驶往欧洲途中,在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被海盗劫持。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据统计,去年索马里沿海发生了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被劫外国船只超过40艘,被劫船员人数超过600人。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