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方装备近500辆国产新型K21步兵战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 15: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韩国国产新型K21步兵战车
韩国国产新型K21步兵战车

韩国国产新型K21步兵战车炮塔特写
韩国国产新型K21步兵战车炮塔特写

韩国已经有近500辆新式K-21型步兵战车(又称为NIFV)完成交付工作
韩国已经有近500辆新式K-21型步兵战车(又称为NIFV)完成交付工作

  履带式装甲车辆在2008年度稳步发展,韩国和以色列开始装备新型步兵战车,一些国家的现役装甲车辆进行升级改造,部署在伊拉克的“武士”步兵战车安装了新型装甲组件,“布雷德利”也将安装城区生存力组件,提高防护水平。

  ①韩国大规模交付新式K-21型步兵战车 韩国已经有近500辆新式K-21型步兵战车(又称为NIFV)完成交付工作。按照DAPA的计划,这些步兵战车将全部配装到韩国陆军机械化师之中,并计划于2009年完成全部的部署工作。韩国陆军装备新式K-21型步兵战车以后,机动性将得到大大提高。

  ②以色列“虎”式重型步兵战车装备部队 以色列国防部队的新型“虎”式步兵战车首批3辆于2008年6月开始在步兵部队装备,目前进入生产阶段。以色列国防军计划未来5年将生产250辆“虎”式步兵战车,装备3个步兵旅,未来10年将生产600辆。该车是以“梅卡瓦”4坦克为基础,采用了相同的行动装置。该车车体相对较轻,基本车体上可安装重型模块化装甲组件,以增强弹道防护。

  ③“武士”步兵战车安装新型装甲组件 英国陆军为部署在伊拉克的“武士”步兵战车安装了新一代装甲组件。该组件安装在“武士”步兵战车的车体前部及两侧,取代目前的第一代被动装甲组件。在车体四周安装的既有被动装甲也有爆炸反应装甲,悬挂装置由格栅装甲防护。此外,“武士”步兵战车的炮塔上还安装有格栅装甲,驾驶员、车长和炮长均配有剪钳。

  ④“布雷德利”将安装城区生存力组件 英国BAE系统公司将向美国陆军提供“布雷德利”城区生存力组件(BUSK)的补充部件。美国陆军将安装952套BUSK,此项工作预计在2011年12月完成。生存力组件包括“布雷德利”先进生存力座椅、弹药箱隔热系统和改进型灭火系统。可拆卸的新座椅将具有许多增强功能,包括可解开的四点式安全带、每个座椅配有的能量消耗装置和整体式脚踏板。通过采用弹药箱隔热组件和灭火系统,降低了车内弹药爆炸的风险,为车载的25毫米主炮弹药提供附加防护。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贾喜花)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装甲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