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计划2月份开始建造第2艘DDG1000战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 14:5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已经将原计划建造7艘DDG1000战舰调整为只建造3艘舰
美军已经将原计划建造7艘DDG1000战舰调整为只建造3艘舰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009年1月12日报道 美国海军与“朱姆沃尔特”级(DDG 1000)驱逐舰的两个主合同商——通用动力的巴斯钢铁船厂以及诺斯洛普·格鲁曼的英格尔斯船厂——可能会达成一项协议,将第一批两艘该型舰的建造工作由原计划的一家一艘转变为仅由一家建造。

  最有可能的结果是通用动力的巴斯钢铁公司继续承建第二艘该型舰,即DDG 1001,巴斯钢铁公司将在2009年2月开始DDG 1000的建造。

  按照最初计划,DDG 1001本该是2009年秋天在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的英格尔斯船厂开工,现在进行了这一调整后,该船厂可能会承接更多的DDG 51“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建造工作。

  在2008年夏天以前,海军只打算拥有62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但现在,海军在改变了原来建造7艘DDG 1000的计划后(现在只建3艘),决定再多建至少8艘DDG 51。

  目前,DDG 1000和DDG 1001的经费已经获得国会批准,DDG1002的经费中有一半已经在2009财年的预算中授权,另一半有可能会纳入2010财年的预算请求中。

  有消息称,两家船厂都在2008年秋天与海军碰头商讨对现在及未来的驱逐舰建造合同进行调整,目前都在等海军最后的结果。其中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是谁将来建造第三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 1002。目前三方(海军及两家船厂)都没有承认相关的谈判,海军方面拒绝对此评论。

  诺·格公司发言人在1月8日称,他们将继续向海军方面提供关于“造舰计划将如何影响国家工业基础”的相关信息,使之意识到这是其在决定过程中不得不考虑的一个因素之一。

  海军方面对巴斯钢铁为建造DDG 1000驱逐舰所做的准备工作非常满意,而其也对他们建造该型舰充满了信心,还特意提到了该船厂价值4000万美元用来专门建造DDG1000的超大型龙门吊(Ultra Hall)。

  而与此同时,诺·格的英格尔斯船厂的消息则是负面的。该船厂承建了海军的多型舰艇,除了DDG 51外,还有LHA 6和LHD 8两栖攻击舰、LPD 17两栖船坞运输舰,以及海岸警卫队的国家安全巡防舰。可目前由于LPD 17的问题以及LHD 8攻击舰问题(2008年该厂花费了3亿美元来解决新型“马金岛”攻击舰的电路问题)使得该厂面临严重批判——特别是来自海军部长唐纳德的批评。

  不过巴斯钢铁当前的问题也不小。1月8日,该厂宣布由于近期工作及工作量的波动,将在1月23日前解雇179名工人。除非未来几个月内生产工作量大幅上升,否则裁员在所难免。不过该公司目前还在与奥斯汀公司竞争近海战斗舰的建造任务,关系紧张。(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刘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DDG10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