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振华4”号二副:海盗要求船员扔鞋给他们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8:32  新浪嘉宾访谈
船上的弹孔。
船上的弹孔。

海盗打过的子弹。
海盗打过的子弹。

船上的弹痕。
船上的弹痕。

  主持人:后来网络上流传的照片上有两个海盗,一人拿着火箭弹,一人举着枪,请问当时他们对“振华4”号采取了什么行动?

  刘用智:当时,那两名海盗一人持冲锋枪,另一人举着火箭筒。虽然,举火箭筒的海盗并未对我船发射火箭弹,但“振华4”号还是遭到了海盗冲锋枪的袭击,至今船上还有当时留下的弹孔。

  主持人:我们当时有没有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刘用智:在持续对抗的1个半小时之中,我们“振华4”号联系了马来西亚反海盗中心,最后在反海盗中心的帮助下,确定了60海里外马来西亚军舰的位置,他们帮助我们最终脱险。

  主持人:得知海盗登船,你们当时心里怎么想?

  刘用智:当时大家都知道我们遇到了海盗,而且是企图上船抓人质的海盗。但是大家都在奋力反抗,不想自己被抓,因为我们大家此前都了解到如果遭到海盗劫持将会面临很苦的局面。

  主持人:在你们种种的反击海盗措施之中,哪种对付海盗最为有效?

  刘用智:这次打海盗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这两名海盗在企图强行登船时都光着脚,遭到船员反抗投掷的啤酒瓶时遇到了很大阻碍,碎玻璃限制了海盗登船抓人的企图,他们在无奈之下竟然还要求船员扔鞋给他们穿。有趣的是,海盗在船员扔下两只鞋之后才悻悻离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振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