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司令称已开辟阿富汗陆上供给新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大卫·彼得雷乌斯将军20日说,美国已经就一条新的经过中亚进入阿富汗北部的陆上运输路线达成协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途径巴基斯坦的北约供给运输路线经常遭到塔利班的袭击,美国一直在寻找新的路线。

  彼得雷乌斯将军说,这项协议是与俄国和数个中亚国家达成的。他补充说,美国在吉尔吉斯斯坦的一个空军基地将仍被用作美军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中转站。

  据报,在同彼得雷乌斯将军举行会谈期间,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敦促美国停止对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导弹攻击。

  巴基斯坦称,美国的这些导弹攻击虽然是针对在该地区活动的塔利班成员,但经常连累普通百姓,导致平民伤亡。

  去年年底,巴基斯坦官员表示,他们暂停了从开伯尔山口(Khyber Pass)对驻阿富汗的美国和北约部队进行补给,以便对付武装分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