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计划减少伊拉克兵力 向阿富汗大量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3:4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在阿富汗与塔利班作战的美军部队
资料图:在阿富汗与塔利班作战的美军部队

  中新网12月9日电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康威8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国防部领导人现在已经逐步形成统一意见,可能在明年春天向阿富汗大量增兵。而在伊拉克西部的驻军将逐步减少。

  康威在采访中表示,原定明春前往伊拉克的一些海军陆战部队已经开始就阿富汗进行针对训练。为此,他已和国防部长盖茨进行了对话,讨论了将海军陆战队的策略重点从伊拉克转移到阿富汗的问题,并认为“五角大楼不会反对这一想法”。他表示,略重点转移到阿富汗,将使海军陆战队发挥比在伊拉克更大的作用。2.2万名即将离开伊拉克安巴尔省的士兵应该都会前往阿富汗,因此需要加紧训练。

  就在一个月前,盖茨等人还对增兵阿富汗表示疑虑。康威当时表示,他们之所以反对是因为时机不对。但在周一的采访中,他已然信心十足:“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逐渐明白我们并不想接管阿富汗。现在官方已经认识到:海军陆战队作为一支远程打击力量,更适合在阿富汗执行任务。”五角大楼新闻秘书莫里尔也暗示盖茨现在对此事持积极看法:“部长已经理解海军陆战队的想法,而现在阿富汗的战情确实比伊拉克严重……不过,还没有收到正式的(转移)请求。”

  周一,一个国际智囊“国际安全和发展理事会”发布报告指出,现在塔利班恐怖组织在阿富汗3/4的地区频繁活动。塔利班在阿富汗的活动范围从1年前54%的地区,增加到了现在的72%的地区。报告称,在阿富汗南部一些乡镇,塔利班已经掌握了“事实管理权”,并且开始向西部和北部渗透,势力甚至达到首都喀布尔北部。

  为此,美国驻阿富汗最高司令大卫.麦克基南将军指出,他需要增兵2万人左右,包括一个作战旅和数千支持部队。目前,盖茨还没有就增派问题作出批示,但分析认为应该很快就会通过申请。此后,军队领导人就需要决定哪些部队被派往阿富汗。据悉,美国国内的海军陆战部队正在加州训练,训练包括针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