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射手挑战连长进行坦克射击比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7:11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军96式坦克山区机动演练
资料图:我军96式坦克山区机动演练

  -赵杰 王晓骞

  作为优秀坦克射手培养苗子,战士齐志彬下连后被分到了坦克四连。连长孙超被官兵誉为“神射手”,经常被请去给大家讲授射击技能,小齐心里总是不太服气。恰好,年底部队赴长城脚下某古战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小齐觉得这下可找到了和连长过招的机会了。

  那天,某高地尘土飞扬,两辆坦克呼啸着扑向“敌”目标,将其击毁后返回射击地线。此时,孙连长跳下坦克对射手们讲:“刚才这一车组的射击动作比较好,特别是搜索目标时火炮的转移。但全车乘员的配合意识明显不到位,驾驶员停车时机的选择也不是很好。”

  小齐当时就坐在孙连长的左侧,心想:“都说连长是神射手,何不借此机会和他比试一下呢?”于是小齐故意向孙连长“发难”:“连长,你讲得很有道理,可上车就行不通了,不信下一趟咱们比一比看。”孙连长笑着应战,他说:“不过,有个条件,我按作战小组组成一个车组,你在全连挑选组成一个车组,10分钟时间进行准备协调。”“好!”小齐毫不示弱地选出3名优秀车组成员。

  经过短暂的准备,两人登车出发。“王村,我是北京,前进,执行!”随着一声指令,坦克轰鸣着冲向目标区。目标出现后,小齐迅速调炮、减速、射击,一连串的动作干净利索,“敌”目标也应声落地。“报告!射击完毕!”随即,连长发出撤出射击地线的口令。这时,小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哎!怎么没听到连长击毁‘敌’目标的声音呢?”他通过观察镜看到,连长的战车已经在返回射击阵地的途中了。

  回到阵地,接下来的两组训练又开始了。二级士官焦卫斌也要和连长一决高低。小齐强烈要求跟随连长的车组,全程观看。只见孙连长快速搜索目标,与其他乘员密切协同,射击,动作漂亮利落,“敌”目标一一被摧毁。一场“较量”过后,小齐一身尘土跳下车,竖起大拇指说:“连长,还是你厉害,我服了。”

  装甲车辆年度实弹射击训练中,坦克四连在“较量”、“比试”的良好氛围下,取得了年度射击总评优秀的好成绩,齐志彬和孙连长双双被评为“优秀射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坦克 射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