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媒体称乌防长希望获中国飞机制造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0:24  环球网
资料图:乌克兰安-70运输机
资料图:乌克兰安-70运输机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月13日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乌克兰国防部长叶哈努罗夫举行了会谈。叶哈努罗夫此行主要是与中国商谈军事合作方面的问题,但乌克兰媒体认为叶哈努罗夫为了躲避国内棘手的经济困境而来中国求援,希望得到中国飞机制造方面的订单。

  乌克兰Flaza新闻网1月13发表了题为“叶哈努罗夫因国内问题而躲入中国”的文章。文章转引乌克兰“经济消息报”消息说,乌克兰军转与裁军研究中心科研项目负责人谢尔盖•兹古茨对叶哈努罗夫出访表示:任何国防部长一级的访问,其官员首要任务都是要签合同和提升国防工业利益。

  兹古茨说:“今年给(乌克兰)国防部的预算非常少,因此它必须寻找出口订单”。 兹古茨认为,除了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中国是乌克兰最大的军工合作伙伴。他说:“特别是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制造运输机方面曾有过合作。”他认为,中国近10年在军工国防领域异常活跃,现在正筹划从进口向出口转型。

  最后兹古茨强调说:“中国正准备对乌克兰曾经努力占领的市场下手,如巴基斯坦,亚非国家等。从本质上说,(中乌)是朋友-竞争者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克兰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