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中国都曾想购买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8: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六月时俄罗斯有购买这艘巡洋舰的潜在意向。
六月时俄罗斯有购买这艘巡洋舰的潜在意向。

  据俄罗斯RIA Novosti网站2008年10月21日报道 俄罗斯国家军火出口商Rosoboronexport周二表示,俄罗斯目前没有同乌克兰就采购未建造完成的导弹巡洋舰装备俄罗斯海军一事进行磋商。

  乌克兰政府在2005年曾命令乌克兰国家军火贸易商Ukrspetsexport为乌克兰光荣级(Slava-class)“乌克兰”号(Ukraina)导弹巡洋舰寻找潜在的买家。乌克兰国防部长Yuriy Yekhanurov提到今年六月的时候俄罗斯有购买这艘巡洋舰的潜在意向。

  Rosoboronexport相关负责人表示:“Rosoboronexport没有要(从乌克兰)购买巡洋舰的计划,尽管我不能否认我对这艘舰十分感兴趣。”他同时表示,如果要购买巡洋舰的话,Rosoboronexport必须接到相关的指示和有充足的资金才能启动。

  光荣级“Lobov海军上将”(Admiral Lobov)号巡洋舰于1984年在Nikolayev船厂建造完成,但是在最后完成了超过了80%建造工作的时候,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由于军费的骤减建造计划遭到搁置。

  这艘巡洋舰在1992年更名为“乌克兰”号。乌克兰政府起初计划完成最后的建造工作以装备本国海军,但是之后决定“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不适合本国的海军发展战略。

  乌克兰国防部2005年接到指示接管“乌克兰”号并为其维护进行拨款。“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96%的建造工作已经完成但是还没有通过海上试航,而且也没有和导弹系统进行匹配安装。如需完成整个建造工作还需投资3000万美元。

  光荣级巡洋舰是一种具备防空和反潜能力的水面打击舰艇。能够携带16枚SS-N-12反舰导弹,倾斜8度置于舰桥左右两侧,每侧各有4具双联装发射器。据报道,光荣级巡洋舰装备有64枚SA-N-6Grumble远程地对空导弹和40枚Gecko近程地对空导弹。

  北约有专家称俄罗斯的光荣级巡洋舰是“航空母舰杀手”,因为它能够向300海里外的地区发射1000公斤的高能炸药,或者一枚战略核弹头。

  俄罗斯海军目前已经装备了三艘光荣级巡洋舰。(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克兰号 巡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