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坦克发展回顾:俄T-95定型印度放弃阿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9:5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新型主战坦克T-95已经定型准备09年量产
俄罗斯新型主战坦克T-95已经定型准备09年量产

印度已经决定放弃阿琼主战坦克研发新一代主战坦克
印度已经决定放弃阿琼主战坦克研发新一代主战坦克

日本公开展示TK-X主战坦克属于日本研制第四代主战坦克的初期试验型样车
日本公开展示TK-X主战坦克属于日本研制第四代主战坦克的初期试验型样车

已经部署到阿富汗的加拿大“豹”2 A6M主战坦克
已经部署到阿富汗的加拿大“豹”2 A6M主战坦克

  2008年新型主战坦克的发展方兴未艾,俄罗斯最新型的T-95主战坦克将于2008年完成全部试验工作,计划于2009开始正式列装,日本首次向外界公开展示了其TK-X超轻型主战坦克原型车,土耳其将采用韩国K1主战坦克的技术,开发首种国产主战坦克,印度发展新一代主战坦克的研究工作计划已经开始。现役主战坦克的改造升级工作也在继续进行。

  ①俄罗斯计划2009年正式列装T-95主战坦克 2007年12月28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兼武装力量装备部长宣布,俄最新型的T-95主战坦克将于2008年完成全部试验工作,计划于2009开始正式列装。T-95主战坦克是俄罗斯继T-90之后研制的新一代主战坦克,其研制工作已经开展多年。据乌拉尔车辆制造厂的研究人员称,该坦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其技术水平远优于现有主战坦克。该坦克采用了新型车体、动力传动系统、新型悬挂系统、大口径火炮、数字化火控系统和主动防护系统等,使其机动性能、火力性能和防护性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②日本公开展示TK-X TK-X主战坦克属于日本研制第四代主战坦克的初期试验型样车,代表了日本新一代主战坦克技术水平。TK-X主战坦克动力组件采用了日本MHI公司最新发展的通用8缸895千瓦柴油发动机,最大行驶速度可以达到70千米/小时,与90式坦克相当。TK-X主战坦克具有高科技的信息共享系统。配置有先进C4I系统,可以与“基础连队指挥与控制系统”相连。TK-X主战坦克主要武器为1门120毫米滑膛炮,采用自动装填系统。该坦克预计2009财年研制完成,日本防卫省希望其能够在2010财年交付使用。

  ③印度启动新一代主战坦克的研究工作计划 2007年底,印度又提出要发展新一代主战坦克,而其已经研制了30多年的“阿琼”主战坦克至今未能装备使用,印度军方对此的解释是,目前的“阿琼”主战坦克只能达到“中级技术水平”,而将要研发的是具有“国际水平”的主战坦克。目前印度还没有公布关于这种新型主战坦克的详细信息,其研究工作计划于2008年开始,预计未来7年内研制出6辆样车,2020年开始批量生产。

  ④土耳其将开发ALTAY主战坦克 ALTAY坦克项目将采用韩国K1主战坦克的技术,是为土耳其装甲部队提供第三代主战坦克,还将为土耳其地面平台开发和国防工业生产带来巨大发展。土耳其国防工业局负责管理土耳其第一种国产主战坦克(ALTAY坦克)项目,其中Otokar公司是该项目的主承包商。该公司准备设计完全满足土耳其装甲部队需求的新一代主战坦克,主要负责ALTAY坦克的设计、开发、集成、样车生产、测试和鉴定。该项目在前7年中将进行样车生产和功能测试。在样车完成之后,土耳其将开始首批250辆坦克的批量生产。

  ⑤加拿大“豹”2 A6M主战坦克安装“动态安全座椅” “豹”A6M主战坦克加装了“动态安全座椅”,该座椅没有固定在底板上,而是用4个柔性的链接装置吊装在车体顶部。车地板上有3个连接装置,用于调节座椅。经过革新的6根系带仅有一个快速释放带扣,按压一下即可解开。此外,该座椅还采用了柔软性好、重量轻的纺织质地材料。这样既可避免冲击波直接传递到驾驶员身上,还还以有效改善乘员的驾车舒适性。

  ⑥英国不断改进“挑战者”2 英国部署在伊拉克巴士拉机场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改进内容包括:在炮塔两侧加装模块化被动装甲、安装用来保护乘员舱的装甲裙板、在炮塔后舱及后部动力舱四周安装格栅装甲。部分“挑战者”2主战坦克已在装填手位置安装了近距离自卫武器“强制者”遥控武器站。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贾喜花)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