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印度可能向俄租4艘核潜威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9:24  环球网
资料图:俄海军“阿库拉-II”级攻击核潜艇
资料图:俄海军“阿库拉-II”级攻击核潜艇

印度拟斥资12亿美元从俄罗斯购进80架米-17IV型直升机。资料图:俄罗斯米-17直升机
印度拟斥资12亿美元从俄罗斯购进80架米-17IV型直升机。资料图:俄罗斯米-17直升机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据12月17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CCS)证实印度斥资12亿美元从俄罗斯购进80架米-17IV型直升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说,这批直升机将配备武器进行战斗部署。据悉,这批直升机及其附属部件将从2010年开始交付,四年内交付完毕。

  简氏提到,这批直升机将提到印度空军日益老化的直升机部队,将在一些高海拔地区执行运送人员和装备的任务,其中包括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带。

  简氏的文章还提到,印度从俄罗斯租借核潜艇是因为印度意识到,核潜艇是应对中国在印度洋日益增长的“存在”的一种核威慑“砝码”。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12月17日报道,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服务部12月15日表示,尽管11月份一艘阿库拉级核潜艇在日本海域附近发生事故,但俄方还是正在准备向印度出租几艘阿库拉级核潜艇,一位负责人表示,俄罗斯很可能将向印度出租4艘核潜艇,租期10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