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舰载直升机首次进行夜间起降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7:50  解放军报
12月28日夜,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首次进行卡-28直升机夜间行进间着舰训练。李唐摄
    12月28日夜,中国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首次进行卡-28直升机夜间行进间着舰训练。李唐 摄

  本报“武汉”舰12月29日电记者田源、钱晓虎报道:经过20多个小时的航行,今天早上7点,“武汉”号导弹驱逐舰,与“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先后驶入新加坡海峡。

  新加坡海峡位于马来半岛南端的新加坡岛与印尼的廖内群岛之间,海峡呈东西走向,长60海里,西口宽10海里,东口宽19海里,常用航道最窄处宽约1海里。它西连马六甲海峡,东面与南中国海相接,是沟通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通道。整个海峡就像陆地上的交通一样实行了通道分航制。新加坡海峡无春夏秋冬之分,气候湿热、高温多雨。

  海峡北侧的新加坡港,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港,也是著名的国际贸易转口港,有250多条国际航线通往世界各主要港口,每天有200多艘船只进出,能同时容纳30多艘巨轮停靠。据了解,每天有40多艘悬挂中国国旗的船只通过这里。新加坡海峡具有重要的经济和战略地位。1971年,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共同管理马六甲海峡和新加坡海峡。1977年上述3国签署了旨在共同捍卫领海主权的《关于马六甲海峡、新加坡海峡安全航行的三国协议》。

  护航舰艇编队是28日上午9∶30分离开我国南海传统疆域线,经过395海里的航行驶入新加坡海峡的。昨天傍晚18∶20分,舰载直升机还首次进行了夜间起降训练。目前,编队已通过新加坡海峡。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