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将改进型IDF战机名称由雄鹰改成翔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台湾自制的新款IDF升级型战机
台湾自制的新款IDF升级型战机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台湾自制的IDF“经国号”战机,经性能提升后,新款原型机去年已由陈水扁命名为“雄鹰战机”。但因政党轮替,负责生产战机的汉翔公司也跟着将“雄鹰”去名,在马英九28日参加“经国号战机出厂二十周年”典礼时,又将新战机改名“翔升”战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汉翔公司28日安排马英九试乘的战机,是编号10001的“经国号”战机,也刻意避开陈水扁试乘过、被命名为“雄鹰战机”的10005战机,为不让马英九看到扁在这架战机命名的痕迹,机首更完全不见“雄鹰”两字。

  战机从未正式漆上“雄鹰”

  据透露,当时陈水扁将经由“翔升计划”性能提升后的战机命名为“雄鹰战机”,汉翔公司也只是用写有“雄鹰”两字的磁铁片让扁贴上“做做样子”,战机上其实从未正式漆上“雄鹰”二字。但汉翔人员对此说,改为翔升战机只是恢复原本战机的名字。

  台湾空军二代战机主力之一

  据报道,台湾自制研发的IDF“经国号”战机,是由汉翔公司生产,1988年出厂后,当时由李登辉命名为“经国号”,并于1997年在新竹成立第一支联队。如今汉翔生产的131架IDF,成为台湾空军二代战机的主力之一,却也摔了5架飞机,加上动力油箱不足,无法进行长程作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