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失事IDF战机残骸现场让人怵目惊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编号1615的台空军“经国号”双座战机20日在澎湖外海发生训练意外失踪,目前仍在搜救中。
编号1615的台空军“经国号”双座战机20日在澎湖外海发生训练意外失踪,目前仍在搜救中。

搜救单位持续搜寻失踪IDF战机两名飞行员下落,图为搜救人员从海中打捞战机前座伞箱上岸。(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搜救单位持续搜寻失踪IDF战机两名飞行员下落,图为搜救人员从海中打捞战机前座伞箱上岸。(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0月21日电 20日从台中飞到澎湖草屿石礁靶场进行炸射训练失联的台湾IDF“经国号”双座战机确定坠机。搜救单位21日上午登上草屿搜寻,赫然发现岛上浅礁处散布大批战机大小残骸,部分残骸还挂着肉块,现场“惨不忍睹”。据分析两名飞行员可能已经罹难,军方已调派军舰登岛扩大搜寻,希望能“拼凑”残骸厘清失事原因。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空军编号1615的IDF战机昨天在澎湖县望安乡花屿西南方失联,驾驶古智宾上尉及后座的航空工程官陈建廷上尉下落不明,台防务部门及海巡部门成立海空搜救小组。昨天下午寻获伞箱、驾驶员飞行头盔内里、救生衣及疑似沾黏肉块的战机残骸,傍晚发现草屿浅礁上有疑似战机残骸不明物体,因天色已晚改在今天上午8时许登岛查看。

  由于无人岛草屿没有码头设施,浅礁区被空军战机数十年来炸射早已夷为平地,登岛不易,军方人员在澎湖海巡队巡防艇橡皮艇协助下抢滩登岛,终于在上午8时30分成功登陆,但现场看到的景象却让人怵目惊心。

  搜救人员登岛后看到的景象是“遍地可见疑似战机残骸”,初估大约有30到40片,最大的一块约一公尺见方,已经严重扭曲变形,其它小块残骸则散落在浅礁及沿礁区,有部分残骸与昨晚从海中捞起的残骸一样,上面沾黏或是挂着肉块,不过初步勘查并无战机坠毁痕迹,分析草屿可能并非失事第一现场。

  搜救单位根据岛上散布疑似战机残骸及附近海面上的油污初步分析,这架IDF战机可能是飞到草屿俯冲炸射后爬升失败,致战机失速在草屿附近海域坠海,冲入海平面的强大撞击力量使战机破碎解体,残骸四处飞散,两名飞官可能根本来不及跳伞逃生,不过确切失事原因仍需军方进一步鉴定厘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