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战机误击友军事件肇事飞行员暂时停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军幻影-2000战斗机
资料图:台军幻影-2000战斗机

  中新网12月10日电 近日台湾空军爆出幻影战机在训练中向友机开火的乌龙事件之后,台空军司令部飞安组组长周建华昨天表示,对幻影战机飞行员不慎误击机炮的人为疏失事件,军方已进行相关惩处并发出飞安通报,而未来机炮已上膛的飞机将不得再实施机炮照准。

  据“中央社”报道,周建华昨天在记者会中披露,10月13日,四架新竹空军基地的幻影战机在新竹西北空域实施机炮照准,其中2号机发现左、右机炮各击发6发,共12发炮弹。

  周建华称,上世纪60年代时隶属台南基地的台军F-5战机也曾发生机炮意外击发事件,当时不幸击毁前方僚机,事后台空军规定各飞行部队若进行机炮照准,机炮不能锁定前方飞机。10月13日事件中的2号机依规定未将机炮锁定前方僚机,因此未误击僚机。

  该官员表示,台空军司令部当天就发布飞安通报,规定日后只要机炮在地面已上膛,就不能做机炮照准;只有机炮未上膛飞机,才能进行机炮照准。此外,台军方也已给予发生疏失的飞行员记过处分及暂时停飞,并调离现职,让飞行员冷静一段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飞行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