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三军进入红色警戒以防核设施遭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10:14  中青在新-青年参考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机挂弹起飞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F-16战机挂弹起飞

资料图: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机山区上空飞行训练
资料图: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机山区上空飞行训练

  12月22日,印度和巴基斯坦因孟买恐怖袭击造成的紧张气氛骤然升级。因有传言称印度空军将空袭巴基斯坦的核设施,巴三军立即进入级别最高的“红色警戒”状态,并派战机在各大城市和重要目标上空巡逻。由于担心双方“擦枪走火”,美军高级将领急忙赶赴南亚“灭火”。

  巴基斯坦上空战机轰鸣

  12月22日下午,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拉瓦尔品第、拉合尔等大城市上空战机轰鸣,市民们纷纷打电话到当地电视台和报社,询问是否有“紧急情况”发生。巴空军发言人扎法尔迅速召开记者会澄清说,“这是在检查战备状况,以粉碎任何侵略行径。”

  然而,媒体随后通过各种渠道得知,巴陆海空三军当天已进入最高战备状态——“红色警戒”。另外,巴参联会主席马吉德将军也召开了秘密会议。尽管军方表示“这是马吉德向全军通报他访问中国的情况”,但事实上,会议主要讨论的是“国家面临的热点问题”。

  此前,巴基斯坦军方曾接到报告,说印度陆军在两国交界的拉杰斯坦地区调动部队,一个山地作战师突然来到此地。同时,印度空军也提升了警卫和战备等级,边境地区突然出现大量新雷达。这些行动“不同寻常”。

  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才下令战机升空巡逻,陆军和海军也进入了高级战备;核武库的指挥与控制部门则奉命采取“必要措施”,应对任何可能的突发情况。还有目击者称,一些重要核设施和研究机构附近已开始布署防空火炮和导弹。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当天从巴基斯坦飞往迪拜和印度的所有航班也一度停飞。

  核设施随时面临空袭?

  巴基斯坦三军如此紧张并非杞人忧天,这与印度近日持续对巴保持高压有关。

  印度外长穆克吉22日公然表示,除非巴基斯坦“兑现反恐承诺”,否则别怪印度“采取主动措施”。他声称,印度的忍耐已经“达到极限”,如果巴基斯坦不对恐怖分子实施有效打击,那么新德里将保留各种选项,包括对巴境内的恐怖分子基地动武。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继续施压,迫使该国根除恐怖主义。

  《印度时报》12月23日则报道说,11月26日的孟买恐怖袭击发生后,印度通过秘密渠道告知巴基斯坦,只给其30天时间打击恐怖分子。因此,12月26日是这一通牒的“最后期限”。之后,印度随时可能对巴基斯坦发动袭击。

  最让伊斯兰堡担心的是,印度多家媒体22日透露,印度情报局、以色列情报机关“摩萨德”、美国中情局和英国军情五处不久前曾召开秘密会议,讨论了联手对巴基斯坦核设施实施空袭的可能性。因为印度想借机“严惩”巴基斯坦,而以色列怪罪巴方将核技术推向黑市,英美则担心这些核技术和装备落入恐怖分子之手,所以各方才产生了对巴核设施行使武力的想法。巴基斯坦对此非常紧张,一系列军事异动很可能与此有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