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巴基斯坦拟向中国购买4架预警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5:24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中国运八改进型“平衡木”预警机
资料图:中国运八改进型“平衡木”预警机

资料图:中国研制的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
资料图:中国研制的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

  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薛晓云

  12月18日,印度海军成功试射了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而此前不久,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在接受采访时称,巴军方也想购买预警机,并改进雷达和航电系统。分析人士认为,印巴在敏感时期比着扩充军力,对双方和南亚地区的和平将产生不利影响。

  印度试射导弹警告巴方

  据报道,18日,印度试射了一枚射程为290公里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印度军方官员表示,这枚导弹首次采用垂直竖立状发射装置。这枚导弹由俄印两国共同研制,行进速度是音速的3倍,被军事界誉为“航母杀手”。

  另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印度近期将就推进其导弹防御系统与美国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当前印巴两国关系因孟买恐怖袭击事件而处于紧张状态,印度指责巴方打击恐怖分子不力,导致其成为恐怖分子大本营,并称参与袭击的大部分恐怖分子均来自巴基斯坦。试射导弹以及印美军事合作在此非常时期也让印巴关系更加紧张。

  此外,巴《国民报》20日援引美国著名民间军事情报企业战略预测公司的报告称,印度虽然声称不会对巴基斯坦发动军事行动,但事实上印度军方已经为向巴基斯坦境内目标发动攻击做好准备。报告称,印度有可能会针对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动精确打击,同时可能还会出动特种部队。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印度军方宣布19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打死了3名激进分子,其中包括与孟买恐怖袭击有关联的“虔诚军”的一名指挥官。

  枪战发生在查谟省多达地区的贡德哈一带,印军一名士兵在枪战中丧生。印度军方发言人阿查里雅说:“安全部队还在这个地区缴获了3支AK冲锋枪、6枚AK手榴弹和12夹AK枪子弹以及其他物品。”

  传巴基斯坦想买预警机

  据12月10日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艾哈迈德上将在接受该刊专访时提到,巴基斯坦想从中国购买4架预警机。

  简氏的文章说,尽管与世界上较新的雷达系统相比,中国的技术稍老了点,但艾哈迈德上将认为,这4架飞机和雷达的费用与印度所购12亿美元的预警机相比还是便宜很多,只是它的1/3。艾哈迈德说,巴基斯坦空军的目标是打造一支精干、高效和具备强大打击力的部队,争取在巴基斯坦国防中扮演核心角色。另外,目前巴方面临驻阿富汗美军无人战机不时越境打击的不利局势,虽经多次抗议,但美军的做法没有改变。

  对于巴方想购买中国预警机,中方没有表态。不过,中国对印巴冲突的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劝和,希望双方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和平是惟一出路

  巴《黎明报》19日则发表了一篇题为“和平是惟一出路”的文章。文章说,巴基斯坦国父真纳曾经说过,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一定会成为好朋友。而印度总理辛格也多次说过,命运把印度和巴基斯坦连在一起,他们只能做好邻居。此刻印巴两国关系面临重大考验,巴基斯坦需要理解印度人的愤怒。

  文章还说,巴基斯坦政府也许和孟买恐怖袭击事件无关,但他们未能剿灭本国境内的恐怖分子也是事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预警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