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向中国推销宝石导弹性能超过印度布拉莫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7:38  东方网
“宝石”导弹攻击线路示意图
“宝石”导弹攻击线路示意图

参加第七届珠海航展俄苏-35战机模型。模型机腹下挂载有宝石反舰导弹
参加第七届珠海航展俄苏-35战机模型。模型机腹下挂载有宝石反舰导弹

苏-35战机模型机腹下机载武器特写
苏-35战机模型机腹下机载武器特写

印度苏-30MKI战机模型机腹下加挂有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其外形与宝石基本一样。
印度苏-30MKI战机模型机腹下加挂有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其外形与宝石基本一样。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俄方目前正在积极向国际市场推销空射型“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而中国则是最重要的销售对象之一。

  俄军工综合体消息人士透露,新研制的空射型“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可用于装备俄罗斯专门针对中国需要研制的苏-35MKK和苏-33MKK战斗机。需要提醒的是,俄方此前曾向中方提出,愿意出售38架专为解放军空军研制的最新式苏-35MKK多用途战斗机。而与这种战机配套的武器除了由“革新者”设计局研制的KS-172型超远程(400千米)空对空导弹外,还包括由“机械制造”科学生产联合企业开发的空射型“宝石”反舰导弹。也就是说,向中方推荐的苏-35MKK和“宝石”反舰导弹组合在性能上将会超越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和“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除此之外,“宝石”反舰导弹还可用于装备最新式的苏-33MKK舰载战斗机。有报道称,有关向中国海军提供8架该型号战机的谈判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除了“宝石”外,苏-33MKK还可装备中国独立研制的C-705亚音速反舰导弹(射程220千米,性能与俄制3M14E“俱乐部”反舰导弹相似)。据悉,苏-33MKK将被部署在内蒙古境内一做不久前刚刚经过现代化改造的基地内。该基地中已设置了用于培训舰载机飞行员的相关训练设施。

  “宝石”是俄罗斯研制的最新型超音速反舰导弹之一。空射型的“宝石”不但保留了陆基和舰载型“宝石”的主要特性,而且还得到了进一步的改进。空射型“宝石”导弹的发射重量为2500千克,战斗部重250千克,射程120-300千米(巡航高度越低,射程越短),巡航速度M2.0-2.6,最大飞行高度15千米,接近目标时离海面5米。该弹的发射高度不能低于9000米,准备发射时间少于4分钟,每次发射间隔2-5秒。其主发动机为一台液体燃料冲压喷气发动机,助推发动机为固体火箭,可储存7年。

  包括轻型战斗机在内的几乎所有类型战机几乎均可配备空射型的“宝石”导弹。其中,米格-29可在机翼下挂载两枚,苏-33可挂载3枚,而像图-142这样的远程巡逻机则可挂载8枚。在后一种情况下,较高的发射密度可对拥有强大防空火力的舰队实施有效打击。(北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俄 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