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存在焊接问题艇体出现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18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存在焊接问题艇体出现裂缝
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SSN-776夏威夷号核攻击潜艇

  防务日刊12月13日报道 在承认“弗吉尼亚”级潜艇存在焊接问题的三天之后,美国海军于昨天宣布:实际情况不如最初想象的那么严重,三艘潜艇将会在本周内离开。

  潜艇项目执行官William Hilarides海军少将在昨天的一次电话访问中向《防务日刊》透露:“我们已经完成了‘北卡罗来纳’号进行首次海试的清理工作,其他两艘潜艇的工作也正在进行。所有的三艘潜艇将会返回海洋,他们都将会做好准备,或者不按照原来的计划。”

  上周五,在发现了非核管道焊接处存在的相关问题之后,美国海军、通用动力公司和诺·格公司开始检查所有“弗吉尼亚”级潜艇的焊缝。

  诺·格公司在昨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注重工作的质量,有严格的计划,包括检查和评估我们的工作,以确保其满足海军的严格要求,当问题出现之后,我们立刻提出了系统方法,与海军和电船公司一起合作,完成另外的检查和工程研究。”

  Hilarides表示:第一次出现事故,是“新罕布什尔”号(SSN-778)于8月在通用动力电船公司进行测试时出现的,在测试过程中,由诺·格纽伯特纽斯建造的“新罕布什尔”号发现存在焊接问题,两个月之后,出现了第二次的焊接问题,导致出现裂缝。

  他表示:“是十月份发生的第二次问题,提醒我们,可能在我们的建造过程中存在问题,第一次问题不是很大的问题,可是第二次的问题提醒我们,问题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

  Hilarides表示,电船公司在“新罕布什尔”号潜艇的艇壳上进行了一次空气试验,在实验过程中,对艇壳进行加压,以测试空气是否能够进入,在空气测试过程中,出现了焊缝裂开的问题。当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是由于使用了错误的焊接材料而引起的,在进行不锈钢焊接时错误的使用了铜材料,导致焊接强度下降,压力强度过过高,使得焊缝裂开。不过,万幸的是在潜艇的核动力部分的管道及外部壳体的焊接处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否则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核泄漏事故。

  Hilarides表示:除了这些管道的问题,检察员还发现了另外的一些问题,“弗吉尼亚”号发现了一处,“德克萨斯”号发现了一处,但是没有在“夏威夷”和“北卡罗来纳”号上发现问题。

  “弗吉尼亚”号的维修将会使其行动部署时间延后一段时间,“北卡来罗纳”号的首次海试也将延期一段时间。“德克萨斯”号目前正在进行试航后的维护,在二月份之前将不会返回海洋。

  就目前而言,所有的问题是关于“北卡来罗纳”号进行首次海试,以及“弗吉尼亚”号、“夏威夷”号和“德克萨斯”号继续进行行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