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为两艘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命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9: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为两艘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命名(图)
最新入役的SSN-777北卡莱罗纳号“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

  美海军网站7月15日报道 美海军表示,两艘新型“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潜艇将被命名为“明尼苏达”(Minnesota)号和“北达科他”(North Dakota)号。

  这种新一代的攻击型潜艇将为美海军提供维护国家水下主权的能力。这些潜艇在隐身性、监视能力和特殊作战能力方面与先前潜艇相比均有很大程度的提高,能满足美海军的多任务需求。

  “北达科他”号和“明尼苏达”号潜艇将装备高精度的“战斧”巡航导弹,能对岸上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同时该型潜艇还能对陆地区域、近海水域以及其他海基力量进行长期的隐蔽监视。除此以外,该型潜艇还将执行反潜和反水面作战任务、特种部队的运送和保障任务以及水雷运送和布雷的任务。

  “弗吉尼亚”级潜艇排水量为7800吨,艇长377英尺,艇宽34英尺,潜航速度超过25节。该级潜艇的动力系统采用反应堆装置,在其计划的寿命周期里不需要进行燃料补给,在减少寿命周期维护成本的同时还增加了潜水时间。(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