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攻无不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8:50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东风-3C中程弹道导弹升空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东风-3C中程弹道导弹升空

资料图:中国东风-5A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
资料图:中国东风-5A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东风-3导弹夜间发射阵地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东风-3导弹夜间发射阵地

资料图:国外媒体称中国正在装备射程可达1.1万公里的新型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
资料图:国外媒体称中国正在装备射程可达1.1万公里的新型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

  从“和平环境”到“战场环境”,从机械化条件下作战到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我战略导弹部队攻无不克,不怒而威

  2005年的一天,第二炮兵某部作战演习大厅内,数十名将军和专家,凝神静气地观摩一场特殊的“导弹战”。

  大型电子屏幕上,一组组数据快速闪跳,作战信息奔涌而来。“蓝方”向“红方”发起导弹攻击,“红方”对信息快速处理后开始反击……一枚枚战略导弹喷着烈焰腾空而起,准确命中目标,目标区上空一片火海……这场特殊的导弹战,是由第二炮兵自行研制的“大型导弹指挥训练模拟系统”演绎的。它融声、像、图、文于一体,能逼真地演示未来战场的作战环境及敌我双方部队行动的态势,为导弹部队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提供了“磨刀石”。

  随着战争形态由机械化向信息化条件下的转变,第二炮兵部队的装备性能、人才素质、军事技术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各部队以新的训练观念为先导,不断创新训练方法和模式,形成了信息化条件下训练的“八大体系”,总结推广了“岗位资格认证”等十项创新成果,指战员的敌情判断能力、独立筹划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水涨船高。

  初秋时节,第二炮兵部队上千名导弹精英会聚白山黑水,展开了一场第二炮兵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军事技术大比武。来自各个导弹旅团的总工程师、参谋长、参谋、营长、技术军官和士官等6类比武对象,在各自的比武场上大显身手。这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历史上专业范围最广、武器型号最齐、参赛人员最多的军事技术比武活动及其检验出的成果,展示了战略导弹部队近年来大力培养新型军事人才的成效,标志着第二炮兵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水平已经跃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仿真战场”摆兵布阵,电脑屏幕打响导弹战,“信息化蓝军”初具规模……伴随着战略导弹部队进军现代化的铿锵步伐,科技成为导弹腾飞的炽烈热核。他们加快自主创新步伐,相继研制成功了“导弹控制系统”、“数字化指挥系统”等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填补了导弹部队作战的信息化指挥空白。

  从“和平环境”到“战场环境”,从机械化条件下作战训练到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训练,第二炮兵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的周期大大缩短,快速反应能力明显增强,导弹发射精度越来越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实现了历史性飞跃……

  本版压题照片由宋远高、李鸿林摄;人物图片、备忘录由第二炮兵政治部宣传部提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