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新型导弹旅赴高原打靶准确命中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1:32  解放军报
主人公座右铭:在我们导弹部队,每一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
主人公座右铭:在我们导弹部队,每一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

  见到胡主席了吗?”“见到了!胡主席还跟我握手呢!”

  6月中旬,出席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第二炮兵某旅上等兵丁凯,刚一回到营里就被官兵团团围住问这问那。

  入伍才一年多的丁凯,到底有哪些能耐呢?

  丁凯所在的部队,是一支刚组建不久的新型导弹旅。丁凯当导弹兵,就是想亲手把导弹送上蓝天。可事与愿违,新兵下连时,他被组织分配到了旅勤务营气象台。丁凯有点泄气:这工作能干出什么名堂啊?

  “我们这支部队,每一个人的岗位都很重要,每一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哪一颗螺丝钉出了问题,导弹都上不了天。”旅领导讲的这番话,深深地打动了他。

  丁凯变了。手工标图课目,要求标图员能够又快又准地完成一幅气象图。纤纤笔下聚风云,一张经纬交织的图纸一般有近百个站点,每一个站点远看像一朵梅花,近看又像一只只蚂蚁爬在树上,一般人看一眼都会头皮发麻,没有两三年的苦练,根本无法熟练掌握。别人每天填写1张气象图,丁凯却偏要每天填写2张,后来发展到3张,经常连午休的时间都用到了填图上。

  今年年初,基地组织气象专业比武考核,丁凯以每小时212个站点的成绩,一举刷新了全军气象专业手工填图纪录,比原纪录整整多出了15个!

  前不久,丁凯随部队到西北高原执行导弹发射任务,就在发射进入倒计时30分钟的节骨眼上,天空突然布满了乌云。

  指挥部传来命令:“发射暂停!”就在这个时候,丁凯仅用两分钟时间就标定了一份手工低云总量图,预报人员从丁凯这张图上得出结论:眼前的这片乌云不会下雨,更不会影响导弹发射精度。

  旅长李友成不敢相信:“这张图是谁标出来的?”气象台台长胡万雄把丁凯叫到了指挥部。“你能保证这张图准确无误吗?”李旅长表情十分严肃。

  “能保证!”丁凯的回答斩钉截铁。李旅长追问:“万无一失吗?”丁凯毫不犹豫:“万无一失!”

  “5、4、3、2、1,点火!”导弹呼啸而去。不久,弹着区传来好消息:导弹准确命中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二炮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