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女青年激烈比拼才艺竞争50个女兵名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8: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应征文艺女兵者进行才艺表演
应征文艺女兵者进行才艺表演

  四川省面向社会公开报名征集女兵面试评审会昨日在成都举行

  "请抽取01号的应征女青年上台展示才艺!"优美的音乐响起,01号应征女青年面带微笑,手持一把蒲扇出场,伴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昨日,四川省面向社会公开报名征集女兵面试评审会在成都举行。133名应征女青年特别是应征文艺兵的19名女青年,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经过"PK",进入前50名的应征女青年,将由省征兵办组织政治审查和公示,最后成为真正的女兵。

  才艺展示 文艺兵"PK"最激烈

  昨日到现场的133名应征女青年,是从1216名报名的"川妹子"中,经过严格初审、体检、复审最终脱颖而出的,她们中只有50人能够最终圆梦,其中有19名女青年将竞争10名文艺兵。

  "下面我们请八号、九号选手上台展示才艺,她们是一对双胞胎。"随着主持人的播报,来自重庆的双胞胎姐妹梁佳悦、梁佳欣,踩着音乐节奏,缓步走上舞台,向评委们展示了她们精湛的舞蹈技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昨日现场,应征女青年们在才艺展示时,都发挥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显示出较高的专业素质和心理素质。18号女青年在3分钟的才艺展示结束时,音乐声也戛然而止,此时她最后一个舞蹈动作还没有做完。没有了音乐,这位选手一点也没有慌张,依然完美地做完了最后一个动作。

  "为了今天的展示,我精心准备了好几天。"四川艺术学院的王梦莹说,虽然她曾经在香港国际音乐舞蹈大赛中得过金奖,但面对昨天才艺展示时台下的12名专家评委,她心里还是有点紧张。"首先我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展示自己的才艺,这就需要选好展示的节目。"王梦莹说,经过挑选,她最后选择了最能展示自己舞艺的苗族舞。

  当普通女兵 选手紧张得忘词

  上午10时30分,文艺兵才艺展示结束。普通女兵面试开始。

  "每个应征女青年有1分钟时间,上台作自我介绍或者特长演示。"主持人宣布后,114名应征普通女兵的青年陆续登台展示特长、作自我介绍。"我是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今年18岁……"普通女兵面试这一环,不少女青年上台都显得十分紧张,很长时间也说不出一句话。每当有人"卡壳"时,台下的评委、家长就报以鼓励的掌声。"我主要是第一个上台的,原来想好的台词都全部忘记了。"1号女青年下台后,手心里都是汗。她说,为了准备这个自我介绍,她前晚一直在练习,但上台后看见台下20名评委的眼睛,脑中顿时一片空白,"我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些啥子。"

  "我们对她们的打分,主要是通过自我介绍考察她们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临场反应的素质。"一位评委说。

  家长监督 合格名单现场公布

  "这次面试评审会,家长到现场监督计分、当场公布应征女青年分数,确定进入文艺兵10人大名单和普通兵40人大名单。"省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说,面试评审会,由军地纪检部门和应征青年家长组成的监督组、评委组、军地领导组、媒体组和接兵部队代表、应征青年家长组成。上台时,都是随机抽取编号并自报编号不说姓名。32名由军地宣传、文艺、教育等单位人员组成的评审组,按文艺兵、普通兵两类评分标准现场打分并公布。统计分数时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然后根据分数高低决定50人名单。

  据介绍,为确保兵员质量,四川省征兵办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颁发的体检、政审标准,分别从学历、综合才艺表现、专业特长、形象气质、年龄、身高等方面设置了基础分值和加分标准。下午6时,现场"PK"结束,省征兵领导小组现场宣读了应征青年的得分及排名。四川省征兵办公室副主任董智勇说:"进入前50名的应征女青年,将由省征兵办组织政治审查和公示,政审和公示期间发现有不符合征集条件的,将由排位50名之后的青年依次递补。" 邢珊瑚 潘认若 记者姚长寿 摄影雷远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