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广州军区从细节入手关爱女兵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6:17  解放军报
解放军男女战士正在一起包饺子。
解放军男女战士正在一起包饺子。

  本报广州9月1日电 曾邦、特约记者严德勇报道:为方便女兵开展体能训练,高高的篮球架被降低了40厘米;为避免被贸然打扰,女兵宿舍区的大门上安装了门铃……广州军区某工程维护大队党委从细节入手,关心关爱驻守在大山深处的女兵,一批“特制营具”8月底落户男女混编连。

  这个大队惟一的男女混编连常年驻守在大山深处,连队20多名女兵担负着和男兵一样的工程保障任务。如何让她们得到合理的照顾?党委会上,大队政委汤升林谈到:“女战士驻守山沟,生活上有很多不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我们应从细节着手,为她们营造便利的生活环境。”基于这一认识,大队派人深入女兵分队调查了解,共归纳出合理需求10余条。随后,大队定做了一批“特制营具”,陆续送到了女兵分队。

  除了被锯短的篮球架,在连队宿舍的屋顶上,一座专为女战士设计的“全天候晾衣场”格外温馨,透明的玻璃顶棚透光通风,美观实用。在女兵宿舍区,政治处主任邓炜指着宿舍大门上的电子门铃向记者介绍,过去连队检查内务,贸然推门有时遭遇尴尬。如今门铃一按,问题便解决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